瑾色如殇

天地不容【毛绒绒的小剧场24】

“这个项目......”

高晋跟马学仁、雪鹰边上楼边聊着公事。

“咣啷啷”

高晋敏锐地抬起头。

“书房......”雪鹰的耳朵微微动了动。

高晋皱皱眉,飞快地走上楼。

刚转进走廊,一团小小的黑色影子飞速窜来,一团灰白色的大影子紧随其后。

黑色的小毛团见到高晋迎面走过来,也不减速,直冲过来扒住高晋的裤腿,身手利落地三两下窜上高晋的肩头,居高临下地冲紧追不舍的“大猫”不停哈气。

灰白色的“大猫”见到高晋,不敢造次,堪堪在离高晋两步远的地方停下,仰头冲着高晋肩上的小毛团龇牙。

“怎么了这是?”雪鹰跟在高晋上了楼,走过去摸摸暴躁的灰白色“大猫”。

鬼知道怎么了!

邱刚敖躁动地不停踩高晋的肩膀。

他正在扒拉抽屉,好不容易就要拉开了,突然本能地感受到危机,于是飞身窜到书桌上。

几乎同时,一个灰白色的影子扑到他刚刚在的椅子上。

这什么玩意儿?

邱刚敖打量着与他对峙的动物。

身子大约一米来长,样子似猫非猫,四肢粗长矫健,最奇怪的是耳朵尖儿上耸立着两簇黑色的......呆毛?

邱刚敖以前对动物没什么研究,认不出这只动物是什么。但是那双兽眼中的敌意倒是极易分辨清楚。

“呼”奶豹子喉咙里发出威吓的声音,同时戒备地弓起身子。

“书房刚才的动静......”高晋仔细观察了会儿奶豹子踱来踱去的前爪,才气定神闲地问,“谁吃亏了?”

邱刚敖偏过头,迎上高晋询问的目光。

难不成能是我?

奶豹子气呼呼地龇牙。

“大猫”明显没把身形比自己小好几圈的奶豹子的威吓当回事,飞窜过来扑倒奶豹子。两只毛团滚在一处的瞬间,奶豹子果断挥爪挠向“大猫”,大约是抓伤了“大猫”哪里,“大猫”发出一声尖锐短促的叫声。奶豹子看准机会,后腿猛力蹬出,将“大猫”掀翻出去。“大猫”撞翻了桌上的摆件和文件,奶豹子则乘机借助椅子跳到地上,跑出了书房。

“莫仔,干什么吓唬阿敖?”雪鹰半蹲下去,轻轻弹了下依旧全神贯注盯着邱刚敖的大毛脑袋。

“嗷~~”“大猫”吃痛,仰起头看向雪鹰,倒有几分委屈巴巴,“呜......”

什么意思?

邱刚敖看着奇怪的“大猫”扒着雪鹰的胳膊,毛脑袋在雪鹰颈间蹭来蹭去的发出“呜呜”的声音,气不打一处来。

你这么大块儿头凶神恶煞地扑过来,这会儿还好意思告状了不成?

“哈”奶豹子在高晋肩头踩了又踩,冲着下面的“大猫”龇牙哈气。

“哎呦,我们的小WIFI怎么都没信号啦??”悠悠哉哉溜达上楼的马学仁,看了眼一边耳朵上的毛毛被挠的乱七八糟的莫仔,又看了看剑拔弩张的邱刚敖,打圆场道,“误会吧,我看莫仔是喜欢阿敖的长尾巴吧?”

尾巴?

奶豹子看看对面“大猫”短粗的尾巴,下意识地用长尾巴围住高晋的脖子,尾巴尖尖儿得意地轻轻抖着,浅蓝色的圆眼睛里闪着挑衅的光芒。

“没良心的小东西!”高晋好笑地捏住奶豹子的尾巴尖儿,“雪鹰,叫灵鹫过来一趟——阿莫的眼睛下面被抓伤了。”

雪鹰倒没看得这么细,闻言连忙向莫仔的眼睛看去。

“嗷呜!”皮糙肉厚的“大猫”本来自己也没察觉,听了这话倒像是疼的不行的样子,腻着雪鹰蹭来蹭去。

丢不丢人!

邱刚敖嫌弃地看看高晋。

看看你养的没出息的!

高晋挠挠奶豹子的下巴,带着他往书房走去:“灵鹫给莫仔看过之后让他来找我。”

奶豹子站在高晋肩上,看向围着雪鹰打滚的“大猫”......的耳朵。

呵,呆毛!

“耳朵上的毛是不是很有特点?”

邱刚敖看向高晋:好像他想什么这人都知道。

“那种动物,叫猞猁。”高晋带着邱刚敖回到书房,看到书桌上的一片狼藉微微皱了下眉。

奶豹子悄咪咪瞄了一眼高晋,心虚地把视线挪向天花板。

“下来。”高晋没有去收拾书桌,而是带着邱刚敖来到躺椅边上。

奶豹子抖抖身上炸开的毛,顺着高晋摊开的胳膊,跳到躺椅上。

高晋盘腿在躺椅旁坐下。

奶豹子不解地歪歪头。

下一秒,就被高晋按倒,露出了柔软的毛肚皮。

 


评论(10)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