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色如殇

天地不容【毛绒绒的小剧场26】

“阿莫,”高晋的语气肯定而平淡,仿佛在说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他可以变成猞猁。”

奶豹子浅蓝色的圆眼睛瞪得大大的,不敢相信地望着高晋,身体不受控制地微微颤抖。

“唉,”高晋叹口气,伸手把奶豹子从肩上抓下来,搂进怀里,慢慢顺着毛,“你果然不知道这些!”

“这个世界上,有人拥有可以兽化的能力,兽化有一定自我保护和修复的效能。这种人非常非常稀少,甚至一座城市里也未必有一个这样的人。”

“没有人跟你说过这些事,还有身边的人把你当成怪物,所以你即使在监狱受了那么严重的伤,也勉强自己坚持不肯兽化,”高晋抵住邱刚敖的额头,“对吗,邱刚敖?”

邱刚敖全身僵硬,半天才费力地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对,监狱。”高晋揉揉奶豹子的毛脑袋,“你想去看我的抽屉不就是听了骆智辉的话,想知道我是哪里的监狱长吗?是对我还有一些印象吗?”

“我上任的第二个月,去监狱例行检查流程的时候,碰见了监狱斗殴。”

奶豹子“嚯”地抓住高晋的手。

所以被送进ICU的时候,听到的真的是高晋的声音!

“当时那个受重伤的犯人,”奶豹子太过用力指甲扎进了手背,高晋像没感觉到一样,抚摸着奶豹子的背脊,“我无意中看了他一眼,他也正好无意识地看向我——那是一双猫瞳。”

那双眼睛里是野兽般的孤傲、嗜血和不甘。

高晋直觉,这个人不会就这么引颈受戮。

果不其然,下一秒,那个奄奄一息的人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从地上摸到还沾着自己血迹的牙刷柄插进了旁边一个满脸横肉幸灾乐祸的犯人的脖子。

濒死野兽的最后一击,凄美,凌厉。

让人沉迷其中,无法忘怀。

奶豹子终于发现自己抓破了高晋的手,尴尬地看看满不在乎的高晋,又看看白皙的手背上几点刺眼的红色,犹豫再三还是伸出舌头舔了舔那细小的伤口。

高晋轻轻笑了笑,摸摸奶豹子的头。

“后来我送你去了我们之前复检去的那家医院。”

邱刚敖顿了顿:所以去复检的时候,高晋才会说他“为什么总受伤”?

还有,这么想来,那次受伤出院之后,他就换了监区,再也没有什么硬茬子来找他的麻烦,难道也是高晋安排的?

“我之前还奇怪,在教堂外面你一副完全不认识我的样子,还以为你有什么自己的打算。后来想想,你当时受伤那么严重,住院的时候虽然有看似醒来的时候,也未必是真的有意识,所以你确实是不认识我。”

“......”邱刚敖瞄了高晋一眼,这么一说,倒莫名有种歉然。

不对!

“喵嗷!”奶豹子突然从高晋怀里窜起,过于激动甚至还有一点点破音,“喵嗷嗷!”

“对,我那天在教堂外,是因为得到消息,去接应你的。还有你的三个同伴,是雪鹰帮他们安排路线偷渡出去的。”高晋抱歉地捏起奶豹子的左前爪,“可惜还是去晚了,让你受伤了。”

为什么呢?

邱刚敖呆呆地看着高晋。

凶悍、机警、敏锐,却又单纯很好拐的样子。

高晋笑着亲亲邱刚敖的额头。

“我喜欢你啊!之前不是跟你说过很多次了?”

浅蓝色的圆眼睛瞬间难以置信地瞪的又大又圆。

高晋伸手摸摸奶豹子发烫的圆耳朵,心里不免有点遗憾:倒不知道,若是邱刚敖本尊,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不过这个暂时不是重点——我们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

高晋拿出手机播了一个号码。

“行了,灵鹫,你可以来书房了。”

 


评论(22)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